食品包装设计呈现的新趋势

人靠衣装,食靠包装。包装作为产品带给消费者的第一感官,直接决定了消费者的第一购买意向,好的食品包装设计能够对产品动销起到拉动作用。在这个“看脸”的年代,包装如何吸引消费者?

1、数字印刷的兴起

数字印刷的独特功能已经捕捉到全球零售商、品牌所有者以及包装转换器的注意,通过创建机会吸引地方性的、个性的或者甚至是情感层面的消费者。

2、可塑性易变性包装

目前,32%的消费者将具有可塑性易变形的软包装视为现代时髦的包装象征。并且品牌利用可塑性接近无与伦比的装饰和市场机会。

3、透明化

包装不断吸引着消费者的目光的增长,如今他们正在寻求更多有关他们购买商品的信息,而减少混乱他们决定的包装的信息。清晰简洁的成分信息、功能属性、甚至是便利和安全性都与透明度相关。以后,简洁标签和简易包装的概念将会统一。

4、绿色环保生态包装

随着厂商不断寻找绿色环保包装,消费者认为这是对地球负责任厂商理所当然应做的。目前的困难时,尽管消费者想要绿色环保的包装,但是他们不愿意为此花费更高的价格,甚至回收利用对很多消费者来说也很难做到。但有两点会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因素得到了共识:迎合63%美国消费者的可再生包装材料、可重复利用的包装。因此,厂商不能低估这些因素对于其品牌竞争力与营销战略的影响。

5、尺寸多样化

尽管全球的家庭都在寻找更大的牛奶包装,然而39%的英国消费者更倾向于接受小瓶的酒精类饮品,而50%主打绿色健康概念的零食则在发布新产品时才会选择小袋包装作为试吃装,因此,新的包装设计尺寸规范将会更开放更多元化。

6、包装设计与移动设备结合

移动定制包装发生了革命性的改变。纵观世界消费市场,到2015年年底,零售店每1美元的收入有64美分来自移动交互。今后,数字移动手机等现代技术的介入,使得产品包装设计在信息传达与品牌宣传上依托人们日常随手不离的手机,变得更加便捷高效,大大增进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亲密的互动性。

随着消费升级的变化,人们从单纯的物质追求升级为精神消费追求,“高颜值”“高逼格”成为口头语,这对未来的包装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文来源:灵智飞扬

{dede:include filename=foo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