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该知道的那点事

设计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或者说生活它不是简单的生活,把生活过得有趣,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


1.目的明确
在设计一件作品的时候,必须知道你要通过作品表达什么。你的作品有什么主题,有什么故事。但有时候我们知道自己的想法不一定能表达好,接下来的四个步骤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表达主题。故事是作品的灵魂,就好像思想对于人的重要性,所以在设计之前清楚自己的想法是设计的关键。


2.化繁为简
我们需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设计一件作品,设计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故事,而不是为了设计而设计。当我们围绕着主题进行设计时,我们就知道什么是需要的,什么是不需要的。
我第一次做PPT的时候,做得特别复杂,觉得PPT上的元素,效果越多越好,这样才能显得高逼格。但后来才发现,这只是为了做PPT而做PPT,自己的目标已经从表达想法偏移到了制作。我们需要知道,设计本身只是一个手段,帮助我们更好的表达和呈现自己的想法,如果设计出来的东西看起来非常完美,但是没有任何主题,那么这件作品也就没有意义。
所以尽量把和自己主题无关的东西删除掉。

3.有焦点
简单的说就是作品中要有重点,让大家看的时候就能一眼捕捉到。这跟说话讲重点是一个道理。

4.大胆
大胆做。举个例子,有时候,一个单个的元素放大或者缩小,就能设计出很好的作品。不要觉得太简单就不敢下手。


5.留白
在作品中使用留白。举个例子,设计好一件作品之后,我们会发现有一些不经意的白缝隙,可以根据情况把留白加大,把某些内容缩小。
以上的只是理论,至于具体怎么做,还是需要多去实践,多看优秀的设计。
 本文来源:灵智飞扬

{dede:include filename=foot.htm